Sylvie,
we should be different,
so do not waste our time on the worthless people and things.

We are young, do not be regret.

鸽子 - 宋冬野

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在一开始就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所以如果当时的某某某选中了自己的未来所爱 那他或她 是幸运的。后来 不断去尝试改变的人 其实是很勇敢的。或许每一次的改变,在别人看来,从前所付出的会没那么有用处 会让人感觉白费。那么每一次的尝试 其实变成了 放弃和归零的赌注。

我一直很喜欢张晓风的那么一句话。

“青春太美好了,以至于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度过,都是一种浪费。”

我曾经问过很多人,为什么曾经亲密的一段感情,也会变得只能回忆从前感情里的好。

“可能太久没见了。”“可能彼此交集少了。”……… “人是会变的。”

那么但愿我们在瞬息万变的世界里,丢掉了一些人,依旧能留下一些人。

事在人为。如果所有的勇气都花光了,那么事情也许也到了尽头。如果你也能够一遍遍地跟自己说 如果无所畏惧 你会怎么做。我们可以一直无所畏惧吗?

A怕累, 所以A想留在家乡发展。餐桌上聚会抬头低头,都是曾经信誓旦旦厌恶的嘴脸。

B进了公司的终面。第一天来到满心期待的公司,同事报以冷淡的面容,厕所的门没能拉上门把。

C网投了一家游戏公司,在宿舍兴奋地分享公司的福利多好,提成多诱人。次日低落地说自己未能进一面。

D和女友相恋近四年,找工作碰壁多次,临实习回家休息一个星期,女友没能明白他的工作压力,他在电话的这头,被压力压的只有力气说分手。

E临毕业,还是想留在社团里发展,一个在外人看来没有发展前景的社团。和家人闹得很凶之际,他只留下了简讯,给他点时间去证明。

有哪一条是容易走的吗?谁没有熬了几天夜肿着眼睛看着荧屏里的文字哭花了眼的时候,谁没有看着别人洗完澡窝宿舍自己门一关去图书馆的时候,谁没有过坚持了许久到头来还是一场空的打击?

但愿我们都能把所有当成历练和经历。所有的记忆 在日后回忆起来 都会变成美好,在我们后半生的城市里,长生不老。

也许是太久没写 也许是毕业季 有好多话想说 所以一字一顿 一个个闪过的片段 都会变成文字里的一笔一划。

评论

© 魚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