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
we should be different,
so do not waste our time on the worthless people and things.

We are young, do not be regret.


昨天在看柴静的《看见》,读到了关于唐山大地震的那部分。书中重点描述了当时的一个女幸存者。地震后她的肢体不再完整,生活跟着唐山一起垮下了,当时她的恋人也离开了她。柴静采访她时,她提起几年前和她的旧时恋人相遇,恋人看到她的模样,不禁泪流,反倒是她去安慰他。
我不禁有了一些思绪,爱情是不是一定要经得起这种考验?恋人在当时选择离开,是不是无可厚非?是不是没有人有资格让爱情背上这么沉的责任?还是说,也许他们当时的爱情还未晋升为亲情?

也是啊。总不能成为自私的一方,要求多多。朋友分享给我的 爱情独立 的这个概念,让我时刻都会反问下自己。《看见》实在是一本值得读的书。我以前总是太懒,电影和书都懒得看,因为一部电影都让牵绊我的情绪太久。现在看来,我好像自己封闭了与外界沟通的两大渠道。
我以前学很多所谓副科的时候总漫不经心,现在越发觉得,都是有用的。
我身边有个朋友,她给我的感觉就像个通才,任何话题都聊的来。想想我自己,似乎也有对周围的事物保持探索的欲望,却也总是止于表层。好像要重新有那种,保持所有的毛孔通透,能时刻感知周遭的一切。

我其实讨厌一知半解。就像我如果不写下来,我永远无法知道自己的思绪竟然这么长。
好像每天的公交车,大清早载满睡意,摇摇晃晃就上路了。不抬头看,永远捕捉不到一天空的碧蓝。眼睛也许适应了屏幕的亮度,嘴巴也许也在适应沉默。

评论

© 魚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