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
we should be different,
so do not waste our time on the worthless people and things.

We are young, do not be regret.

文字的美

总感觉艺术里的美 好多都是相通的。阳光下摄像镜头前的定格,留下的缤纷的美,也能让作家寥寥温柔的几笔道出,亦能让画画之人淡妆浓抹、色彩相宜地呈现出。 所以便有了龙应台的这般画音:幸福就是,寻常的日子依旧。水果摊上仍旧有最普通的香蕉。市场里仍旧有一笼一笼肥胖的活鸡。花店里仍旧摆出水仙和银柳,水仙仍然香得浓郁,银柳仍然含着毛茸茸的花苞。俗气无比、大红大绿的金桔和牡丹一盆一盆摆满了骑楼,仍旧大红大绿、俗气无比。银行和邮局仍旧开着,让你寄红包和情书到远方。药行就在街角,金铺也黄澄澄地亮着。电车仍旧叮叮响着,火车仍旧按时到来,出站租车仍旧在站口排队,红绿灯仍旧红了变绿,消防车仍旧风风火火赶路,垃圾车仍旧挤挤压压驶进最窄的巷子。打开水龙头,仍旧有清水流出来;天黑了,路灯仍旧自动亮起。" 仿佛就看到了这样一幅景,让人心安和窝心。文字的力量也是这般庞大,三三两两,搭上闲暇的光阴,读起来就如照片与画画般美。

评论
热度(3)

© 魚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