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ie,
we should be different,
so do not waste our time on the worthless people and things.

We are young, do not be regret.

家人

后来呀 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就没那么多烦恼爬上眉心。
——题记

在家里看着老妈走来走去,脸上笑得灿烂,让你也不禁莞尔,心里也暖上一份。
我们一回来她就会特别开心,只不过去年开始,她越发把我们当小孩。好像岁数一长,就更放心不下离家的我们。
老豆还是喜欢和老朋友搓麻将,看着他得意地呼朋伴友的样子,你也只好由着他了。
饭后,捧上水果零食窝在沙发,一边咻红包一般吐槽春晚。老妈依旧阿窜来窜去,偶尔停下来眯着眼睛看两眼主持人唠叨。趁老豆不在家没人唠叨,我们把被子也搬到客厅,一下实现了平日的心愿!

回到家后总觉得节奏慢了下来,时间也慢了下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香港节奏真的很快而产生的错觉。但也有了发呆的时间,会有很多,"突然觉得很幸福"的时刻。

整理东西的时候,看到了很多本日程本,好多那时备考雅思和申请研究生的材料。密密麻麻的笔记,写给自己的鼓励,还有一些想要比他们强的人的名单。才发现,原来我一直这么爱攀比,也一直这么爱担心很多。得放下了啊,心里拎着这么多东西,走了这么久。

去年家人的离开,让我意识到,我最想要的,其实是和家人一起,给家人幸福。当你意识到你真正想要的,他就会帮你去衡量身边的事的轻重。于是我也渐渐筛选掉许多浮在表面的无谓的追逐和追求,而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是我愿意,用许多那些在工作时不开心的时刻,去换取。

评论

© 魚说 | Powered by LOFTER